2023清华校友波士顿艺术周

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艺术周简介

春之末尾、夏之开始。

五月的波士顿郁郁葱葱、姹紫嫣红,初夏的风簇拥着校友们期待的心情轻轻的吹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如约而至。

《2023清华校友波士顿艺术周》将于2023年5月20号于美国文化底蕴深厚的波士顿地区,举办开幕仪式及相关艺术活动。本次艺术周活动将持续近1周,分别是5月20号艺术活动、5月21号艺术风暴版块,以及后续一周内的艺术博物馆参观、艺术高校机构探访交流等活动。

举办《2023清华校友波士顿艺术周》,我们旨在打造一个万象融和、多元并存的艺术对话空间,形成与公众互动、交流的学术生态环境。每个艺术版块都试图呈现风格迥异视觉形态,颇有学术价值的命题、极具个性的文化元素和艺术语言。为校友活动注入艺术范儿同时,也为二代青少年设计了寓教于乐的专属空间。本次艺术周,注入了艺术美和科技美的讨论环节,希望能给参与者更多的思考和感受。活动中,还特别安排了音乐环节,希望为艺术多种门类的深度交流做出努力。后续的博物馆参观、艺术高校机构探访交流等环节设置,也是希望能够在艺术探索方法上,寻找更多的乐趣。

2023年《清华校友波士顿艺术周》是继2017年《首届清华校友纽约艺术周》之后的第二次北美地区最大规模的清华校友艺术盛事。2017年《首届清华校友纽约艺术周》,是由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主办,先后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纽约画廊、普林斯顿大学 、GIX全球创新学院进行了一系列艺术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和关注。本次2023年《清华校友波士顿艺术周》,将由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北美清华美院校友会哈佛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强强联手,将在美国文化名圈波士顿地区的哈佛大学、MIT附近,为清华校友和清华友人,再次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大秀。

本次艺术周活动,得到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深圳校友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上海校友会的鼎力支持,也得到了美国刀锋资本中国山东威海爱威瓷业有限公司的倾情赞助,在此特别感谢!

艺术周流程介绍

5月20号艺术活动,是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年会的分会场,地点位于波士顿哈佛大学校园,是由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北美清华美院校友会、哈佛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大型艺术活动。当天活动包括,艺术周开幕式、《艺术力量》系列讲座1、《2023清华校友哈佛大学艺术展》、《2023国际青少年哈佛大学艺术展》、快乐音乐、艺术互动1等版块。

5月21号的艺术活动,是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年会主会场4大版块之一的艺术风暴版块,地点位于临近MIT麻省理工学院的Nextjump,是由波士顿清华校友会主办、北美清华美院校友会协办的艺术专场。当天活动,其中包含《艺术力量》系列讲座2、《2023清华校友MIT艺术展》、《2023国际青少年MIT艺术展》、艺术互动2等版块。

5月22号—28号的艺术活动,是由北美清华美院校友会主办,包含波士顿艺术博物馆参观、艺术高校机构探访交流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