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 HUANG 黄萍

《红榆叶1》
《红榆叶2》
《汉光瓷4》
《汉光瓷4》
《汉光瓷1》
《汉光瓷1》
《汉光瓷2》
《汉光瓷2》
《汉光瓷3》
《汉光瓷3》
《汉光瓷3》
《汉光瓷3》

高级工艺美术师

上海市中国陶瓷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上海分会副会长

汉光陶瓷企业 副总裁

        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美术系艺术硕士。从事陶瓷工艺和艺术设计工作二十五年,主要参与的研究工作“汉光瓷”,成为陶瓷领域一颗璀璨的明珠。长期在陶瓷工作岗位第一线,是团队主要成员之一,在工作中承担了汉光瓷作为多次国宴用瓷的项目组负责人,对陶瓷设计、日用瓷造型研究及制作彩绘工艺积累了丰富的陶瓷创作经验,是一位具有丰富经验和熟悉掌握陶瓷工艺的艺术设计管理者。

        2000年设计的日用瓷系列获得“新世纪杯”设计优秀奖;2004年参与汉光瓷《限量版日用瓷》首次发行并获得国家工艺美术馆收藏;2008年参与第29届奥运会大师精品创作《敦煌飞天斗笠碗》项目,被国家博物馆收藏;2008年参与完成汉光瓷《盛世奇迹》全套实用瓷开发,历时三年完成,成为世博会唯一国宴指定专用瓷,获得特殊贡献奖;2014年又在21国首脑峰会APEC会议上,为各国首脑夫人设计国宴专属餐具用瓷,参与全程和陈设布置, 该套瓷器被首都博物馆永久陈列收藏;2015年此成果荣获上海市科技与产学研优秀成果三等奖;个人创作作品也多次获得国家级优秀奖项。

        她新一轮创作的汉光瓷系列作品中,不断探索新形式,在求新,创意的艺术领域中实现自己的新风格。